把老公从肥胖中拽出来

2008-12-24 07:20:06 来源:

  听过很多女人说老公结婚后身体就像气球被吹起来一样迅速发胖,那你的老公是不是比结婚前也胖了许多呢?

  很多女人以为心宽体才胖,对老公的发胖听之任之,不以为然。根本意识不到“胖”给老公带来的健康隐患。

  男人较常见的是“啤酒肚”。那么“啤酒肚”是怎样形成的呢?几乎每一个男人在30岁以后总是要比30岁以前重一些。随着年龄的增长,大多数人的活动量逐渐减少,基础代谢率降低,机体维持日常生活活动所需的能量随之减少,又因为心情抑郁而从饮食或饮酒中寻求安慰,男人面临发胖的危险,这也就是造成“啤酒肚”的重要因素。

  男人婚后身体开始发胖是一种较常见的现象。据美国医学会估计,大多数人的体重平均每年增加1磅,且增加的体重主要是脂肪而非肌肉组织。如果在年龄增长的过程中不减少摄入能量和不注意锻炼,多余的热量就会转变为脂肪。

  可见,发胖主要与运动和饮食有关。美国国家衰老协会研究所的报告认为,锻炼能明显抑制、减缓或逆转上述衰老过程,加上正确的饮食习惯,完全可以避免发胖。

适量运动

  帮助你的老公回忆一下,几年前他身体很轻盈的时候,精力是不是比较旺盛。如今,他把大部分时间都花在电脑桌前,没有更多的机会或时间进行运动,所以日渐发胖。其实,无论你老公干什么工作,都会有适合他的锻炼方式消耗热量。

  骑自行车、跑步、游泳、散步等有氧运动是消耗体内热量的较有效办法,选择哪种方式都没有关系,只要能使运动持续20分钟。不要指望某一种运动方式会马上减掉老公身体某一部分的肥肉,减肥是全身性的,更需要持久战。

  经常运动,例如散步(能使人每小时至少多消耗200卡热量),不仅加速代谢率,而且加快运动以后数小时内的代谢速度。无论多大年龄,锻炼都能保持骨组织强度,增强心肺功能,改善皮肤弹性和帮助机体吸收营养物质。科学家们认为,99%的人体内都蕴藏着大量的贮备能,锻炼能够动员这部分潜能逆转衰老过程。

  日常生活中锻炼的机会到处都有,你的老公可以轻而易举地做到。

  1.骑自行车、跑步、游泳、散步等有氧运动是消耗体内热量的较有效办法;

  2.把车放得远一点,便可以享受散步的乐趣;

  3.回家或上班时改乘电梯为爬楼梯;

  4.休息时拉他去散步而不是去喝咖啡厅或练歌房。

改变饮食

  为你老公开一张低脂肪的菜谱。节食只是一种短期改变饮食的行为,也正是因为它是短期的,所以很多节食减肥的人都没有达到目的。因此,许多医学专家所 的减肥方法是:注意饮食。就是说,吃的数量是一样的,但要注意吃什么。举个例子,1克脂肪含9千卡热量,而1克蛋白质只有4千卡,吃一串脂香四溢的烤羊肉串和吃两只白水煮蛋都会使胃增大同样的体积,但前者会使人发胖。

  专家认为,每天从脂肪中摄取的热量应该少于30%,就是说要少吃富含脂肪的食物。另外,吃饭时不要让老公吃得太急,否则,在他的大脑还没有发出“吃饱”的指令之前,他还会不停地吃。酒是男性减肥的大敌,酒精会降低血糖,增加食欲。

  当年龄增长时,身体内部的变化可能会朝两个方向发展,一方面需要的热量减少而对剩余热量贮存的增加;另一方面,机体加工食物和吸收营养成分的能力逐渐减弱。因此选择适当的饮食对防止发胖很重要。

  较好的饮食是吃含低脂肪、低蛋白和较多碳水化合物的食物。碳水化合物提供锻炼时肌肉所需要的能量。碳水化合物还是纤维素的一个极好来源。纤维素能够加速食物通过消化道,减少热量和脂肪的吸收,使胰岛素水平稳定,抑制脂肪的贮存以及降低血中脂肪和胆固醇的水平。

  为了防止发胖,在饮食中要做到:

  1.少量多餐:少量多餐者的体重比一日三餐者减得快。

  2.吃早餐:一旦不吃早餐,中餐或晚餐可能吃更多的东西,不利于减肥。

  3.晚餐少吃:因晚上活动一般较少,需要消耗的热量也少。

  4.多喝水:每天应喝水6~8杯。水能帮助刺激体内脂肪的代谢并抑制食欲,水还能阻止体液潴留,喝足够的水可使机体及时更换贮存的体液。

  5.吃饭慢些:减慢吃饭的速度可健脑,有时间形成饱足信号,消除饥饿感。


 

3333
3334
更多>
  • 压力型肥胖是怎么造成的?这些危害要重视!

  • 喝水太少也会导致肥胖?这份“脂识”请你查收!

    少喝水真的会发胖吗?饮水不足会引起人体不断积储水分作为补偿,并使体内更容易积聚脂肪,导致肥胖。饮水不足还可能会引起人体新陈代谢功能的紊乱,致使能量吸收多,释放少。所以对减肥者来说,饮水不足不仅达不到减肥目的,而且还会对健康造成更为严重的损害。

    ... 详情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