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肥胖率随看电视时间增加而增加

2008-12-24 07:20:03 来源:

        中国预防医学科学院营养与食品卫生研究所日前公布的一份抽查结果显示,儿童肥胖率随看电视时间的增加而增加,平均看电视时间每增加1小时,肥胖发生率增加约1.5%。

        这份抽查还显示,儿童少年早餐行为也与肥胖发生有关,每周食用0至1次早餐组的肥胖率为18.6%,每周食用2至4次早餐组的肥胖率为13.5%,每周食用5至7次早餐组的肥胖率为11.8%。不吃早餐、经常吃快餐成为导致儿童肥胖的主要行为因素。

        这次抽查采用三阶段分层整群随机抽样方法,从广州、上海、济南、哈尔滨4城市的城区及近郊区抽取4至16岁儿童少年9356名,按照统一设计并经过预试验的问卷收集资料。

        抽查结果是在第49届雀巢国际营养专题研讨会上,由中国预防医学科学院营养与食品卫生研究所研究员马冠生公布的。这次研讨会的主题是儿童与青少年的肥胖问题。


 

3333
3334
更多>
  • 压力型肥胖是怎么造成的?这些危害要重视!

  • 喝水太少也会导致肥胖?这份“脂识”请你查收!

    少喝水真的会发胖吗?饮水不足会引起人体不断积储水分作为补偿,并使体内更容易积聚脂肪,导致肥胖。饮水不足还可能会引起人体新陈代谢功能的紊乱,致使能量吸收多,释放少。所以对减肥者来说,饮水不足不仅达不到减肥目的,而且还会对健康造成更为严重的损害。

    ... 详情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