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肪细胞联系肥胖症与高血压

2008-12-24 07:20:52 来源:

        根据科学家新的研究结果显示,脂肪细胞能够产生一些因子,能够直接刺激人体的肾上腺释放出醛固酮。由于醛固酮能够调节人体的血压水平,这一研究结果至少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解释为什么肥胖与高血压之间存在联系。

        来自德国糖尿病治疗中心的Monika Ehrhart-Bornstein等人首先在体外培养基中成功培养出白脂肪组织,去除脂肪组织,然后让肾上腺细胞接触去除脂肪组织后剩余的培养液。

        根据科学家在较近一期的《美国国家科学院科学新进展杂志》上发表的研究不过,试验过程中肾上腺素细胞所分泌的醛固酮在24小时内增加了七倍。肾上腺素细胞所分泌的其它激素也有所增加,如皮质醇分泌量增加三倍,脱氢表雄酮(DHEA)分泌水平增加1.5倍。是什么因素导致了这一结果目前还是一个谜。研究人员排除了五种可能的化合物,但是有两种新的因素可能与90%的刺激作用有关。    Ehrhart-Bornstein在接受路透社记者采访时推测,如果个体减肥,随着其身体细胞中所储存的脂肪组织数量减少,由脂肪细胞所产生的肾上腺刺激因素水平也会随之下降。这样细胞种醛固酮的产生减少,患者的血压下降。研究人员目前正在对他们发现的新影响因素进行分析。

 

3333
3334
更多>
  • 压力型肥胖是怎么造成的?这些危害要重视!

  • 喝水太少也会导致肥胖?这份“脂识”请你查收!

    少喝水真的会发胖吗?饮水不足会引起人体不断积储水分作为补偿,并使体内更容易积聚脂肪,导致肥胖。饮水不足还可能会引起人体新陈代谢功能的紊乱,致使能量吸收多,释放少。所以对减肥者来说,饮水不足不仅达不到减肥目的,而且还会对健康造成更为严重的损害。

    ... 详情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