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胖是祸不是福

2007-04-03 00:00:00 来源:

  “你发福了呀 !你好福相呀……”生活中这些对胖子们的恭维之词随处可闻。而众多肥胖者常常抱怨自己的体力愈来愈差 ,稍活动就感心悸气短 ,容易疲劳 ,糖尿病高血压冠心病、脑卒中、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胆囊炎及胆石症、脂肪肝痛风、骨关节病等也接踵而来。
  现代医学表明 ,体内脂肪过度增加后可导致代谢紊乱、内分泌失调等一系列病理生理变化 ,因而可引起上述各种症状和疾病。目前普遍认为“ X综合征” (肥胖 +高血压 +高血脂+糖尿病 )的根源是胰岛素抵抗 ,而胰岛素抵抗几乎存在于所有肥胖者中 ,或者说肥胖与胰岛素抵抗伴随而行。
  据统计 ,肥胖糖尿病、心脑血管病和胆囊炎、胆石症的患病率较正常体重者高 3-6倍 ;男性的结肠癌直肠癌前列腺癌 ,女性的子宫内膜癌 ,绝经妇女的乳腺癌和胆囊、胆管癌等的发生率在肥胖者中显著增高。肥胖对寿命的影响也较大 ,有人观察到超重 10%的男性肥胖者 (≥ 45岁 )较同龄正常体重者的寿命缩短 4年。肥胖时体重增加容易造成全身许多负重关节的磨损和撕裂 ;肥胖者因胸壁和腹壁增厚、横膈升高使肺活量降低 ,以致出现活动性呼吸困难和睡眠呼吸暂停 ,咽喉部过多脂肪堆积使咽、喉腔变窄 ,更加重了呼吸困难、组织缺血缺氧和皮肤紫绀 ,甚至呼吸衰竭。为了您的健康长寿 ,请远离肥胖

3333
3334
更多>